【扫黑除恶 吉林亮剑】扫黑除恶进乡村 宣讲动员聚民心 城事-辽源站 赵新 28608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扫黑除恶 吉林亮剑】扫黑除恶进乡村 宣讲动员聚民心 城事-辽源站 赵新 28608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扫黑除恶 吉林亮剑】扫黑除恶进乡村 宣讲动员聚民心

2019-04-19 13: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宣传力度,4月17日,东丰县人民法院城郊法庭深入到大阳镇宝山村开展扫黑除恶宣讲活动,重点宣讲依法打击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环节选举、垄断农村自愿、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依法打击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黑恶势力的典型案例。

image.png

  法庭审判员在“走进乡村”宣讲活动中,以近日在东丰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石某一案为典型案例进行宣讲。被告人石某多年以来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通过强拿强要、威胁恐吓、无理取闹等手段向多名村民、村集体索要、占用公私财物,其横行乡里、称霸一方、严重干扰破坏农村群众利益,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属村霸。在乡村,仍存在类似的村匪恶霸欺凌事件,希望通过扫黑除恶宣讲活动,能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思想认识,提升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提高群众关心、支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

image.png

  扫黑除恶,民心所向。通过对典型案例的宣讲,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扫黑除恶工作离我们并不远。东丰法院将继续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团伙的严打高压态势,对黑恶势力犯罪予以“稳、准、狠”地打击,切实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确保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刘馨阳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