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做兰桨 商海浮沉搏巨浪 城事-辽源站 赵新 28600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减税降费做兰桨 商海浮沉搏巨浪 城事-辽源站 赵新 28600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减税降费做兰桨 商海浮沉搏巨浪

2019-04-18 15: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自减税降费的“硬承诺”公布以来,辽源市东辽县税务局问需求,优服务,谋支持,提质效,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为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送出了春天的大礼。日前,东辽县局副局长董金晔再次带队走访民营企业,回访两会代表,积极邀请代表现身说税。

image.png

  吉林省鑫宏利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春花,作为东辽县两会代表和民营企业代表对减税降费的全面铺开深有感触,“我们企业扎根东辽也有些年头了,多年来与税务系统打过很多交道。从最直观的感受出发,税务系统的服务能力是直线上升的,伴随着经济社会和信息技术的发展,税务系统给我们广大纳税人的服务也与时俱进。单从政策咨询这一个层面来讲,经历最早的电话咨询到税企QQ群建立,再到现在微信群、小程序等一系列措施,真真正正的是在为纳税人谋便利的。年初以来,减税降费是我重点关注的税务工作,上次税务局进企业宣讲以后,各项措施确实是真落地、真执行的。管理分局到企业送来了减税降费一封信,局里又组织了多期纳税人学堂,基本把现行的税收政策宣讲到位了。”

image.png

  谈及减税降费服务举措时,曹经理频频称赞“在宣传上,局领导能带队下到企业宣讲政策,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税务局的力度。不仅仅在面对面辅导上非常到位,在县城街道上有宣传标语条幅,在银行办业务能看到宣传片,在车站显示屏还能看到减税降费宣传内容。对税务业务我多少也算了解一些,我对比了一下各场合的宣传内容,发现税务系统真的是用心在做,不同场景各有侧重,车站在宣传个人所得税扣除,银行广告屏在宣传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切切实实贴近不同受众,做的真的很好。退抵税方面,我们会计回来和我反映,现在办税太便利了,县里税务局结合各项优惠政策,给企业讲的明白,办的快捷,一个流程跑下来,时间能比从前省很多。”

  “当前的大环境,民营企业的发展确实需要政府的扶持和帮助,减税降费可以说是在很多企业‘爬坡’的时候给了一个推力,让企业敢去拼。”说到对减税降费的看法和意见时,曹经理真诚地表示:“我一直觉得税企关系应该是相辅相成的,税务部门发挥好行业监管的作用,营造良好税收营商环境;而我们企业则争创效益,诚信纳税,助力社会发展。所以呢,希望减税降费的力度能更大一些,对企业的帮扶更深一层,在政策的制定与执行上能从纳税人的迫切需要出发,从政策热点出发,从企业实际出发,让政策红利更实更多。”

  董金晔在走访中谈到:“企业在商海浮沉,不仅要靠自身硬实力拼搏,也少不了我们税务部门的帮助扶持,希望减税降费能成为企业发展的‘桂棹兰桨’,助力企业力争上游,以良好的效益带动全县发展。同时也真诚地希望企业能够对税务工作多监督,多提宝贵意见,东辽县税务局将不断提升自身服务水平,为县域民营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张朋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