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税务局拉开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帷幕 城事-辽源站 鞠华军 28488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税务局拉开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帷幕 城事-辽源站 鞠华军 28488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百花齐放辽河源 减税春风暖城乡

辽源市税务局拉开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帷幕

2019-04-01 16: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随着4月的来临,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如约而至。国家税务总局辽源市税务局紧紧围绕“落实减税降费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宣传主题,用丰富的宣传方式为宣传月拉开帷幕。

  各级同频齐发力,与企业畅谈“税感”

  4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辽源市税务局举行“落实减税降费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税企座谈会暨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邀请全市知名小微企业代表共同就减税降费工作进行面对面交流。市局班子成员、市局机关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01.png

  座谈会上,市局相关科室认真听取了企业代表在生产经营和办理涉税业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详细了解了企业享受减税降费政策情况,并真诚向企业代表征求对税务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气氛热烈,企业代表畅所欲言,一致对税务部门近年来的各项服务举措,特别是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的及时性表示了认可。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减税降费政策让纳税人享受了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为企业发展减轻了负担、增添了动能。座谈会上,企业代表也积极建言献策,为税务部门改进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效提供了有力抓手。


02.png

  除此之外,各县区税务局由一把手亲自带队,深入办税服务厅开展宣传活动,为纳税人亲自讲解最新政策知识和办税要点;走访辖区企业,主动上门开展政策宣讲,让企业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到权威的政策“礼包”。基层税务所也通过下户辅导、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让纳税人能够将税收政策“一手掌握”。

  多维发动广覆盖,宣传拒绝“落俗套”

  为确保此次税收宣传月活动能够最大化覆盖全市纳税人和广大社会公众,辽源市税务局通过多样化的宣传方式开展税收宣传活动。

  据辽源市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主任刘晓芳介绍,此次税收宣传月活动,市局加大了对宣传载体和宣传渠道的拓展,以进一步提升税收宣传月的影响力。“为了加强社会公众对减税降费政策的接受度,专门制作了减税降费动画宣传片,在前期宣传过程中,这种深入浅出的宣传方式得到了纳税人的广泛欢迎。宣传月期间,将继续通过这种方式,深化公众对减税降费的理解和认知,树立良好的宣传导向。”


03.png

  与此同时,辽源市税务局在辽源日报税务专栏连续登载“深化增值税改革系列问答”,就纳税人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持续性的解读;在辽源交通文艺广播电台民生栏目中开设“税收之声”专题节目,与广大市民开展直接互动,方便市民随时咨询了解涉税问题。

  宣传服务“定制化”,特色鲜明亮点足

  在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过程中,辽源市各级税务部门还针对不同类型的纳税人,有针对性地设计和开展宣传活动,确保以最有效的方式将减税降费政策“红包”送到纳税人手中。

  辽源市税务局副局长武克强表示,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是税务部门服务纳税人和缴费人的一件大事,而税收宣传月则是做好政策宣讲工作的“东风”。“为了切实发挥普惠性减税降费效应,我们不仅依托自身职能,借助办税窗口和媒体平台开展宣传活动,还根据纳税人和缴费人自身特点和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实施‘定制化’宣传服务,有效提升了宣传灵活性和普适性。”

  龙山区税务局面向辖区内企业财务人员和法人代表,组织税收管理员下户开展点对点精准辅导,详细介绍政策口径和适用标准,耐心解答减免额计算、企业实际税负等纳税人关切问题,并即时了解纳税人办税诉求,积极帮助纳税人解决办税难题,保证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全面落地。据税源管理三股股长毛铁民介绍,为了实现在最短时间内对辖区纳税人实现辅导全覆盖,区局针对百货商场等高度集中的个体工商户群体,采取统一辅导市场管理人员,再由管理员分楼层进行集中辅导的形式,形成以点带面的宣传体系,加强了政策辅导渗透性。

04.png

  东辽县税务局依托县农村信用联社辐射全县各乡镇的特点,借助网点LED屏幕等设施播放减税降费政策内容,方便偏远乡镇纳税人尽知尽享优惠政策。针对个体户、企事业单位职工、灵活就业者等群体,通过在火车站、客运站、商业聚集区等人流量密集的地点投放宣传公益广告,增加零散纳税人政策获取便利性。对辖区重点税源企业,县局结合行业和企业特点,将适用政策分类“打包”,开展上门辅导,使纳税人以最短时间享受到政策红利。

  宣传月的大幕已经拉开,下一步,辽源市税务局将开展“十百千万”系列宣传活动,以纳税人和广大社会公众的涉税需求为导向,将税收宣传与各项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将减税春风吹进千家万户。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