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辽源市龙山区税务局召开税企座谈会 城事-辽源站 赵新 28263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国家税务总局辽源市龙山区税务局召开税企座谈会 城事-辽源站 赵新 28263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减税降费促改革 两会代表谈税感

国家税务总局辽源市龙山区税务局召开税企座谈会

2019-02-27 14:3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政策,确保纳税人及时享受税收红利,2月21日,国家税务总局辽源市龙山区税务局召开“减税降费促改革,两会代表谈税感”座谈会,邀请龙山区两会委员、企业法人代表齐聚一堂,围绕企业普惠性减税降费等有关政策进行宣传讲解,就税收如何更好促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问需问计。区局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image.png

  座谈会上,区局主要负责人段争新就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后龙山区税务局基本情况、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减税降费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等工作的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副局长张少华、税政法制股副股长姜晶对减税降费相关优惠政策做具体讲解。会上就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征求了代表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受邀参会的两会代表一致表示:税务部门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模范带头和表率示范作用,努力带出了一支政治可靠、理想信念坚定的税务干部队伍,在实际工作中坚持“为国聚财 为民收税”,做到了应收尽收、应减尽减、应免尽免,为企业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税务部门在此次减税降费工作中能通过电视台、新媒体、印制宣传资料等全方位多形式的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扩大政策知晓面;开展专题培训辅导,确保纳税人能学懂弄通政策、及时享受到国家的减税降费红利。同时,进一步加大走访调研力度,多实地走访,听取企业呼声,与纳税人积极沟通、交流,充分了解企业经营发展现状,重点关注纳税人的所思、所想、所为,及时为企业送去最新的政策辅导和意见建议,切实将减税降费红利送到纳税人手中,解决纳税人的实际困难。参会代表就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社保费和残疾人保障金等方面政策展开了讨论,并结合切身实际,就落实税收政策、改进服务方式、加强征收管理等涉税事项提出具体问题,区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解答和回复。

  区局通过举办这次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座谈会,与龙山区两会代表及辖区内部分企业建立了有效的联系机制,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用好、用足各项税收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区局将认真研究分析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税收问题,落实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千方百计确保政策应知尽知,红利应享尽享。同时继续强化税收宣传,主动做好服务,认真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确保纳税企业应享尽享减税降费红利,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徐莹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