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维学习法”促个税改革落地 城事-辽源站 赵新 28106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维学习法”促个税改革落地 城事-辽源站 赵新 28106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国家税务总局东辽县税务局

“四维学习法”促个税改革落地

2019-01-30 13: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image.png

image.png

  自个税改革全面推行后,为确保全员掌握新个人所得税基础知识,国家税务总局东辽县税务局从宣传讲解入手,先后举办了纳税人学堂、税务大课堂等学习班,创新性地采用“四维学习法”不断巩固学习效果。

  在“讲”上使长劲,税政股发挥政策解读的关键性作用,组织科室业务骨干精心制作课件、设计案例,开展经常性学习活动,深入浅出的讲解相关基础知识。

  在“看”上花时间,通过发放个人所得税宣传彩页、微信朋友圈政策解答200问、局内大屏幕滚动播放政策条款等形式,进一步浓厚了局内学习氛围,让干部主动学、主动看。

  在“考”上求实效,为检验学习成果,督促税务干部往深里学、往实里走,国家税务总局东辽县税务局定期组织考试测试,围绕新个税的难点、热点设计考题,从税务干部出发把新政策考出实效。

  在“做”上下功夫,“学懂、弄通、会用”这是东辽县税务局对干部职工学习的总要求。自个人所得税APP上线后,县局第一时间组织税务干部上线操作,在熟练掌握使用方法并完成个人申报的基础上,带动周围的亲戚朋友使用软件,实现了宣传与运用两不误。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