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吉林辽源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与高速客运站共建个税改革快车道 城事-辽源站 赵新 27999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国家税务总局吉林辽源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与高速客运站共建个税改革快车道 城事-辽源站 赵新 27999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个税改革宣传乘上高速快车

国家税务总局吉林辽源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与高速客运站共建个税改革快车道

2019-01-14 16: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国家税务总局吉林辽源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在个税改革的关键时期,主动创新,积极作为,以提升服务质量为切入点、以扩大新个税知晓率为着力点、以积极贯彻新政策为落脚点,确保完成个人所得税改革工作任务。近日,区局组成个税宣传小分队,到人流量较为集中的辽源市高速公路客运站开展了新个人所得税政策和知识培训辅导工作,进一步扩大个税宣传覆盖面,确保纳税人和扣缴义务人及时充分享受改革红利。

image.png

  宣传小分队一行来到了高速公路客运站,针对个税纳税人和代扣代缴义务人人数较多的实际情况,与站内的财务科长和站内柜台的纳税人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手册和答疑解惑等多种方式耐心地向他们介绍了此次个税新政策带来的新变化、新利好。高速公路客运站财务科长李丽说:“新个税法政策发布后,我们只是有了大概的了解,但是具体怎么操作,怎么申报还是存在一些困惑。这次税务局的同志们通过多种方式对我们进行了政策辅导和申报系统操作培训,让我们及时掌握了相关政策知识,使我们对这项惠民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image.png

  宣传小分队还向站内的旅客发放了个人所得税政策宣传手册,循环播放个税宣传视频。旅客们纷纷围观咨询,宣传小分队的干部们针对新的个税规定的一些疑问,向旅客们进行了解答。一位孙姓旅客说:“我是一个外地人,一直听说个税改革了,但是具体是怎么改的我也没有关注。今天刚好税务局的同志们在这里宣传,我这么一问,作为独生子女的我赡养老人这一项一下子可以扣除2000元,我尽子女义务,国家还给了这么大的优惠,真的是太惠民了!通过这个宣传也可以看出税务局的同志们真的很负责任呀。”

image.png

  自个税改革以来,开发区税务局主动采取抓好个税宣传全覆盖模式,保障个税红包有效落地。线上做好微信群、QQ群等途径对新政策进行宣传解读工作,线下做好下企业、进校园、入社区宣传工作,确保纳税人享受惠民政策全覆盖。下一步,区局在加大新政策内容宣传、开展各项辅导方式的同时,按照上级局的要求,将继续通过全面开展对纳税人点对点、面对面、线连线、手把手、心贴心的辅导培训,确保辖区内纳税人充分享受到改革红利,切实增加纳税人的获得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聂铎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