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公交公司建立乘客微信群让乘客出行更方便 城事-辽源站 赵新 27999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公交公司建立乘客微信群让乘客出行更方便 城事-辽源站 赵新 27999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公交公司建立乘客微信群让乘客出行更方便

2019-01-14 16:5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这个乘客群就是好,可以在这里随时了解公交车的运行情况,再不用东打听西打听的了。有什么问题也可以直接说出来,解决起来真方便。”32路乘客、东孟村村民们如是说。

image.png

  据悉,辽源市公交公司在此前推出了“公交E出行”后,为了更好的推进信息智能化管理,把“惠民公交”落到实处,要求各营运车队为乘客提供个性化服务。公营二车队根据所辖郊区边线客流稳定性强的特点,于近日先后建立了26、31、32、38、48路等5个乘客微信群。这5个乘客微信群的建立,发挥了方便边线居民出行的作用。司机将发车及途经站点的准确时间信息发到微信群里,让乘客一目了然。这样,乘客就不用过早地等车;如果有车辆下线修车,调换别的车辆,在第一时间内,大家就会知道所调换车辆车号;遇到大雪等恶劣天气,车辆无法全程运行,在群里通知运行路段,让乘客心中有数。自乘客微信群建立以来,不仅起到了方便群众出行的作用,而且还减少了乘客投诉率。乘客投诉,很多时候是因为沟通不到位造成的,因微信群强化了司机与乘客之间的零距离沟通,使乘客投诉率随之大幅下降。

  市公交公司负责人表示,从便民、利民的实际效果来看,建立的路线乘客群,是行之有效的。今后,我们将陆续向其他路线推广此项成功经验,为乘客出行提供更加安全、文明、便利的公交服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郑志民 李国清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