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林业局脱贫攻坚“身入”更“心入”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7983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丰县林业局脱贫攻坚“身入”更“心入”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7983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东丰县林业局脱贫攻坚“身入”更“心入”

2019-01-11 10:36 | 来源: 辽源日报

  林业干部深入帮扶户跟踪了解帮扶情况,为解决群众实际困难进一步完善帮扶计划措施,确保帮扶工作真正见实效。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当前,脱贫攻坚无疑是一张重要考卷。这张考卷答得如何?群众感受最真、体会最深,也最有发言权。1月9日,二龙山乡永合村四组贫困村民刘德胜一边向包保自家脱贫的林业行政案件稽查大队队长纪定春介绍养羊情况,一边对东丰县林业部门帮助自家脱贫作出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要不是有了这门‘远房亲戚’,如今这住新房、养肥羊的好生活哪里敢想。”
  脱贫攻坚不仅要“身入”一线,更要“心入”一线。扑下身子、沉下心来,才能找到脱贫“真经”,切合实际地助农摘掉“穷帽”。东丰县林业局自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以来,成立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林业局扶贫工作办公室,选派骨干任第一书记驻村进行帮扶,在村屯打响了一场面对面、心连心、实打实的脱贫攻坚战役。他们针对“一对一”帮扶的36户贫困户根据实际情况,以及村民诉求,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扶贫形式、办法及工作目标。“联亲”以来,该局已累计开展建基地、盖新房、搭仓房、修道路、垫院子、架线杆、买种羊、购鸡雏、扒苞米、干农活、送衣物、夹杖子、铺炕革、送医送药、建玉米篓子等入户帮扶活动864人次,帮助土地资源少的贫困户发展种植、养殖项目2户,帮助因学致贫的贫困户办理教育资助3户,帮助因病致贫的贫困户办理医疗救助36户。为永合村新建了150平方米的办公场所,为贫困户建了1栋70平方米的住房。同时,根据地理环境及生态资源优势研判分析,在村里建起了占地40亩地的大榛子育苗基地,并根据贫困村民对生活质量改善提出的诉求,为他们购置了各类生活物资120余件,累计投入扶贫资金63.5万余元。永合村村书记吴庆良说:“对于我们村的贫困村民来说,林业的这门‘远房亲戚’,比自家的亲兄弟走得都近。他们不仅从生活上考虑得周全,更是不惜代价帮助村民增智、增技、增志,激发起大伙齐心摘‘穷帽’的信心和热情。”
  产业见成效、乡村变面貌,群众提干劲、干部展作风……这些都仅仅是东丰县林业局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谋篇布局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战场的一个缩影。林业干部们用满腔热情为群众排忧解难,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以撸起袖子真抓实干的务实态度,当年就使23户贫困户从穷转富,真正让贫困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交上了一份满怀亲情民意的脱贫攻坚答卷。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