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辽源市龙山区税务局多措并举 打赢数字人事攻坚战 城事-辽源站 赵新 27943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国家税务总局辽源市龙山区税务局多措并举 打赢数字人事攻坚战 城事-辽源站 赵新 27943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国家税务总局辽源市龙山区税务局多措并举 打赢数字人事攻坚战

2019-01-04 15: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数字人事系统是国家税务总局推出的应用于全国税务系统的个人绩效考评系统,通过实时任务推送和工作记实等方式,全面记录税务干部成长轨迹和工作实况,是干部管理考核的重要手段和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为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和省市局全面推行数字人事系统工作部署,确保数字人事系统在区局全面推广,国家税务总局辽源市龙山区税务局认真部署,多措并举,力争打赢数字人事攻坚战。

image.png

  快速反应,周密部署。在全省税务系统数字人事工作部署动员视频会后,区局快速响应,召开全局数字人事工作推广专题局务会议,贯彻落实上级局全面推广数字人事系统工作要求,形成区局一把手负责、分管领导主抓、股室负责人督促、股室绩效管理员每日汇报的工作协调机制。根据区局数字人事工作方案精确落实,要求所有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数字人事系统在试运行期间在区局全面推广。

image.png

  加强辅导,答疑解难。在数字人事系统上线前组织区局全体干部进行数字人事系统操作视频学习,并对各股室绩效管理员进行重点操作培训。培训内容重点围绕系统中的“工作记实”“任务推送”“自拟任务”等日常操作展开,探究实施后可能遇到的实际推行和具体操作疑难进行专门解答,绩效管理员再对股室内干部进行“点对点”培训,确保系统上线首日及以后区局干部会操作,养成记实习惯。

image.png

  注重反馈,加强宣传。各股室绩效管理员每日将股室内数字人事系统上线及各项任务完成情况报告至区局数字人事管理员,进行汇总后在工作群中公布并向市局考核考评科汇报。数字人事系统上线首日区局干部上线和任务完成率达到100%,首周完成工作记实、任务推送、自拟任务达300多条。今后,区局将进一步加强系统监督管理,将数字人事系统考核结果应用至评先选优、干部任免等人事工作中,进一步提高工作质效。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许潆月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