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厕所革命”如火如荼惠民生 城事-辽源站 赵新 27654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丰“厕所革命”如火如荼惠民生 城事-辽源站 赵新 27654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东丰“厕所革命”如火如荼惠民生

2018-11-16 10: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一个坑、两块砖、三尺墙,是以往农村厕所的真实写照。为了进一步改善农村如厕环境,近年来,东丰县把农村厕所改造作为一项惠及民生、改善生活品质的大事来抓,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开展“厕所革命”,使农民的“方便”之事更加方便。

  在小四平镇一面山村,提起韦福国,村里人都得竖起大拇指,夸人家两口子是勤快人,家里家外都是把好手。今年粮食大丰收,但更让他们高兴的是,家里的环境卫生大变样,原来的室外简陋不堪的厕所,变成了室内干净整洁的卫生间。独立的厕屋,实用的水箱,洁净的环境,不仅自己用着舒心,住在县城的儿子一家回来,也没有了后顾之忧。“以前那厕所,儿子一家回来都不方便,冬天也不敢让孩子去。夏天更别提了,那苍蝇嗡嗡的。”提到改厕老两口脸上一直挂着笑容,“这回可挺好,和城里没啥区别了。”

  经过去年一年的改造施工,眼下,在一面山村,160多户都跟老韦家一样告别了室外的旱厕,装上了这室内厕所,而且是一分钱也不用掏。

  无独有偶。猴石镇长甸村的厕所改造工程正在进行中,在村民谭有库家的房后,施工队正在挖掘安装存储用罐体的深坑。施工人员介绍说,老谭家这活儿他们是省事了,原来谭有库早就有安装室内厕所的想法,管子也早就预留出来了。“室内水冲厕所安全卫生方便,真好!”眼瞅着这梦想已久的室内厕所就要成为现实,他可甭提有多高兴了。

  为了改善广大农民如厕环境,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东丰县把农村厕所革命作为民生工程的重点来抓。2016年完成任务指标1200户,覆盖39个行政村;2017年完成任务指标2500户,覆盖75个行政村。2018年全面落实东丰镇、拉拉河镇、猴石镇、那丹伯镇年度改厕的任务指标,改造农村厕所2000户,覆盖174个行政村,进一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稳步发展,使农民的生活环境、卫生质量得到极大改善。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刘永来 孙硕琳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