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新增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基地3个 城事-辽源站 赵新 27645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新增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基地3个 城事-辽源站 赵新 27645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新增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基地3个

2018-11-15 13: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加快推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步伐,鼓励和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充分发挥农民工返乡创业的聚变效应,辽源市着力加强农民工返乡创业基地建设,为农民创业就业搭建稳固平台。今年,在原有建设基地基础上新增了3家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基地,至此,辽源市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基地已建成25个。

  今年以来,辽源市积极贯彻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部署要求,通过创新服务、优化创业环境等方式,吸引大批有资金、有技能、有信息的农民工返乡创业,直接带动了周边农民就业,也为众多贫困户脱贫致富提供了项目支撑。从农民工返乡创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出发,结合一系列配套政策,出台专项文件“量身定做”扶持政策,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公共就业服务;积极加大资金扶持力度,设立农民工创业担保贷款资金,解决创业资金瓶颈;着眼农民工能力素质培养,大力开展农民创业培训工程。以创业项目为导向,进行创业观念、创业准备、政策法规等方面的培训,激发自主创业信心和激情。

  下一步,辽源市将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鼓励更多的外出农民工返乡创业,建设返乡创业基地,发挥好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着力推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较稳、较快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胡晓波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