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农民工市民化培训215人 城事-辽源站 赵新 27637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农民工市民化培训215人 城事-辽源站 赵新 27637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市农民工市民化培训215人

2018-11-14 15: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积极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进程,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农民工服务工作,切实解决农民工融入城市突出问题,有序推进农民工市民化,辽源市就业局扎实开展农民工市民化培训工作,取得成效显著。截止目前,共培训农民工215人。

  高度重视。年初,将农民工市民化培训工作纳入2018年就业创业目标责任制考核范围,与其它就业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明确分工,责任到人,要求从分管领导到具体工作人员详实掌握工作开展进程,及时解决工作问题。

  强化宣传。依托新旧媒体广泛宣传农民工市民化的重要意义,提高农民工知晓度。充分发挥乡镇基层保障平台作用,入户走访面对面宣讲农民工市民化政策及农民工群体获得的益处,帮扶农民工群体克服困难,树立信心,激发农民工市民化内生动力。

  落实举措。依托定点培训机构,对有市民化意愿的农民工开展市民化培训。结合城镇化建设需求,开展城市就业技能培训,开设不同层次培训班。为推动农民工群体快速融入城市生活,还开设了道德修养、邻里关系、公共礼仪、安全与生活、法律知识等方面培训,丰富农民工文化知识,提升农民工整体素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胡晓波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