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创建农村半小时就业服务圈138个 城事-辽源站 赵新 27630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创建农村半小时就业服务圈138个 城事-辽源站 赵新 27630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创建农村半小时就业服务圈138个

2018-11-13 14: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促进农村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吸引更多的外出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努力打通农村公共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辽源市积极强化农村公共就业服务,加强基层平台建设,打造了以半小时路程为半径,通过多种方式帮助农村劳动力就业增收、致富脱贫的农村半小时就业服务圈公共就业服务新模式。

  将就业信息网络延伸至乡村,广泛宣传就业惠民政策,提升政策普及覆盖面。建立了完善的农村劳动力信息台账,将城乡劳动者就业失业登记、培训求职需求、困难群体认定、政策落实情况等信息全部纳入网络管理平台,建立了覆盖市、县区、社区(乡镇)、村四级公共就业服务信息网络,实现了公共就业服务网络化、信息化。整合公共就业服务和人力交流资源,形成了覆盖城乡的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体系。积极开展送岗位、送信息、送政策活动,为农村劳动力就业提供便捷、优质、高效服务。

  截止目前,辽源市已建成农村半小时就业服务圈138个,创建率达到100%,在推动高质量就业示范行政村建设,促进农村劳动力有序流动方面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胡晓波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