阡陌交通打开逐梦路 城事-辽源站 赵新 27630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阡陌交通打开逐梦路 城事-辽源站 赵新 27630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阡陌交通打开逐梦路

2018-11-13 15: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谈起从前,家住大阳镇三里村六组的村民凌万生有很深的感慨。“过去回趟家又翻山,又渡河的,折腾到家已经半夜了。到了冬天就更没法走了,冷不说还累得够呛。”

image.png

image.png

  “要想富,先修路,道路通,百业兴。”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东丰县公路建设突飞猛进,遍布城乡,构筑了南联北拓、四通八达的网络格局,在丰城大地描绘了一幅改天换地的壮丽画卷。高速公路从无到有。营东梅、吉草高速公路贯通四方,东双高速公路建设正在稳步推进,交通基础功能大幅提升。公路建设持续推进。多年来,全县共建设农村公路县、乡、村道894条,总里程达到2014.15公里,通村率、通屯率分别达到100%和88%;共新改建桥梁541座,总长9955.98延米,实施了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238公里,完善了安全防护、标志、标线、视线诱导等交通设施,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公路发展建养并重。不断加大各级公路养护管理力度,每年公路沿线清理越冬垃圾4660立方米左右,完成公路路树修枝打杈、路肩平整、边坡修整、边沟清理以及疏通桥涵淤塞等工作,并在国省干线栽植路树42.6万株,栽植防护林70万株,美化景点7处,栽植花卉5519.7万株,种植草坪128.5万平方米,公路绿美化达100%。

image.png

image.png

  “现在可好了,去哪都方便,出门就上车,说走就能走。”从“路难行”到“村村通、组组通”,从简易公路到“四好农村路”,从当年的黄土路、砂石路,到如今的水泥路、沥青路。“七纵六横”的农村公路网络格局,让丰城交通大变样,凌大爷也成了交通改革发展的受益者。

  交通事业发展的丰硕成果背后是城市交通管理体系的完善。四十年来,东丰县交通运输局以“平安交通”为落脚点,不断加强运管市场和客运市场的管理,对交通工具进行换代升级。目前,全县公路营运客运车辆由1972年的10台普通客运,发展到现在的131台;出租车从无到有,发展到600台,全县道路运输车辆达5254台。同时,不断加大对道路运输市场的监管力度,出重拳打击违法行为,使营运“黑车”得到有效遏制,非法营运三轮车、电动车被彻底取缔;营运客车超速超载得到基本根除,全县运输市场平稳规范有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刘永来 孙硕琳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