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消防演练 城事-辽源站 赵新 27601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消防演练 城事-辽源站 赵新 27601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消防演练

2018-11-08 16: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增强辽源职业技术学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逃生、自救能力, 11月8日上午,学院在第二学生公寓门前进行消防演练。辽源市经济开发区消防大队官兵来校,学院主要负责人及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本次演练。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消防演练共分为两个部分,逃生演练和如何使用灭火器具。消防队员们在二号女生公寓进行情境模拟,两名同学被困五楼女生宿舍,消防战士将进行灭火并使用云梯将被困同学救出。随后由来自开发区特勤中队的中队长陈冠羽向大家讲解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和常见灭火器具操作等,特别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参加演练的师生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他们表现的十分沉着勇敢,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按照规范的灭火步骤,将大火迅速扑灭。

image.png

image.png

  演练过后师生纷纷表示,一定要提高消防意识,详细了解消防安全知识,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做到遇事不慌、积极应对,锻炼扑救能力,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詹欣 摄影 唐宇婷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