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关爱贫困户 精准扶贫暖人心 城事-辽源站 赵新 27592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真情关爱贫困户 精准扶贫暖人心 城事-辽源站 赵新 27592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真情关爱贫困户 精准扶贫暖人心

2018-11-07 11: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秋深露重,寒意渐浓,一场暖心行动在东丰县拉拉河镇展开。

  近日,东丰县经济局工作人员来到拉拉河镇四道村贫困户家中开展义务打扫卫生活动。

  家住东丰县拉拉河镇四道村六组的张玉财一家是县经济局包保的贫困户,由于张玉财长年患病,生活不能自理,家庭生活非常困难。县经济局工作人员来到他家中,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帮助他家清扫屋内卫生,铺垫庭院,并为他们送来了衣服、被褥等生活用品,引导他们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鼓励他们改变贫困落后的面貌。“眼看着大伙儿来我家帮忙,我也真是不好意思,有了扶贫政策的支持和大家的帮助,我也得努力把日子过好!”党和政府的关怀,县经济局的暖心实事让张玉财一家在脱贫的道路上充满了信心。

  为了让张玉财一家脱贫,县经济局想尽了一切办法。发展养殖,缺资金和技术;外出打工,身体状况还不行,唯一的儿子还要留在身边照顾老两口。最终,县经济局联系村部,为张玉财的儿子安排了村保洁员的职务,再加上年底村里扶贫产业分红,张玉财家的日子过得更有奔头儿了。

  自全县开展脱贫攻坚行动以来,县经济局定期深入包保的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详细了解贫困户近期的生产生活情况,介绍精准扶贫相关政策,并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各项难题。县经济局还因地制宜、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改“输血”为“造血”,通过扶持种养殖产业项目、促进外派劳务等方式,带动贫困户发展,确保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刘永来 孙硕琳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