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就业局三举措扎实开展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 城事-辽源站 孙晓云 27429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就业局三举措扎实开展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 城事-辽源站 孙晓云 27429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市就业局三举措扎实开展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

2018-10-11 17: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以来,辽源市就业局紧盯乡村振兴战略,紧紧围绕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目标任务,坚持培训与就业相结合、培训促就业的方针,夯实工作基础,创新工作举措,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工作扎实开展。

  一是强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电视、报纸、微信公众号及社区宣传栏等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在乡村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基层平台工作人员走家入户,面对面做好技能培训实现就业的发动工作。通过广泛宣传,激发了农村劳动力培训热情。

  二是拓宽渠道,提升培训层面和层次。建立深度校企合作培训机制,在走访企业掌握招工、用工动态基础上,积极与培训机构沟通,发掘技能提升培训的工种和层次,并结合农村劳动力实际开展有针对性的技能培训,突出培训实用性。

  三是聚焦对标,发挥培训的最大效应。着眼培训重点,提高培训质量,开展适合农村劳动力熟练掌握的短期技能培训,如养殖、烹饪、保安、保洁、家政服务等项目,做到培训有指向,技能有用处,就业有出路。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胡晓波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