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就业局探索高质量就业示范村建设促转移就业新模式 城事-辽源站 孙晓云 27429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就业局探索高质量就业示范村建设促转移就业新模式 城事-辽源站 孙晓云 27429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市就业局探索高质量就业示范村建设促转移就业新模式

2018-10-11 17: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全省实施创建高质量就业示范行政村以来,辽源市就业局顺势而为,积极把创建高质量就业示范行政村作为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的重要突破口,因地施策,主动作为,扎实推进高质量就业示范行政村建设。

  一是设立工作基础平台。在示范村设立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站,配备一名专兼职工作人员,配备了办公桌椅、档案柜、计算机、复印打印机、固定电话或网络设备等办公硬件设施,制作了工作职责、工作流程、情况统计表和信息专栏。  

  二是夯实基础数据台账。在全市范围开展农村劳动力资源和转移就业调查工作,摸清农村劳动力就业状况,做到“四清”,即就业状况清、技术特长清、培训需求清、择业意向清。建立了劳动力资源信息簿册,对外出务工人员详细登记,建立电子档案,每季度进行更新,实行动态管理。

  三是建立信息互通共享。充分依托市、县区、社区(乡镇)、村四级公共就业服务网络,宣传就业创业政策,发布就业岗位信息,确保村民足不出村就能知晓惠民政策,同时通过上网查询找到适合自身的就业岗位。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胡晓波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