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就业局打造劳务品牌促农村劳动力就业增收 城事-辽源站 赵新 27427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就业局打造劳务品牌促农村劳动力就业增收 城事-辽源站 赵新 27427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市就业局打造劳务品牌促农村劳动力就业增收

2018-10-11 15: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以来,辽源市就业局坚持“品牌、效应、规模”三位一体的战略思想,把打造劳务品牌作为推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加快农民增收致富的民生工程来抓,按照“输出有组织,流动有服务,调控有手段”的要求,着力打造辽源特色劳务品牌,为全市劳务输出工作向规范化、专业化方向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树立劳务品牌意识。充分利用电视、报刊杂志、互联网站等媒体平台,对外广泛宣传辽源特色劳务品牌。利用招聘洽谈会契机,加大劳务品牌宣传和推介力度。通过营造培育劳务品牌的舆论氛围,使劳务品牌打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二是强化培训,增强素质,努力提高品牌带动竞争力。以”培训育品牌、品牌拓市场、市场促就业”为劳务发展思路,按照“先培训,后输出”的原则,狠抓劳务人员的技能培训。依托定点培训机构,积极组织外出务工人员参加电焊、电工、保安、家政服务等行业专业技能培训,着力增强劳务品牌质量,提高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
  三是培育载体,市场运作,积极促进培训输转相结合。坚持“政府引导、劳务能人带动、劳务经纪人组织输出”的路子,采取科学措施,不断发展壮大劳务能人和劳务经纪人队伍,达到以培训促输出,以输出带动培训的目的。积极发挥劳务基地效能,建立资源共享、有序流动的输出机制。截止目前,通过对接组织输出农村劳动力2377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胡晓波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