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全面开展全局性普遍性问题集中攻坚 深入推进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 城事-辽源站 韩方宇 27327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全面开展全局性普遍性问题集中攻坚 深入推进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 城事-辽源站 韩方宇 27327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市全面开展全局性普遍性问题集中攻坚 深入推进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

2018-09-20 18: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推动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向纵深开展,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果取信于民,辽源市聚焦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全局性、普遍性问题,坚持“改革创新、合力攻坚、开门推进、整建并举”的原则,全面开展集中攻坚行动,切实让群众看到大整顿活动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一是谋划部署“细”。印发《关于在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期间开展全局性、普遍性问题集中攻坚的通知》,紧盯学校周边“小饭桌”泛滥、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群众看病贵、露天烧烤屡禁不绝、小区内私搭乱建、部分小区弃管、农村大操大办之风盛行、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不到位、村屯人居环境脏乱差、城市黑臭水体治理、交通惠民不到位11个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集中开展攻坚行动,确保了任务分解到项、责任落实到人。同时,没有具体任务的单位和部门也都结合自身实际,瞄准1—2个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突出问题全面开展攻坚,以实际行动推进了整改工作。

  二是责任落实“紧”。切实明确责任,责任单位主要领导坚持负总责、亲自抓,牵头研究制定具体可行的攻坚方案,进一步明确了目标要求、分解了工作任务、细化了方法步骤。坚持严督实导,市活动办将攻坚行动纳入督导计划,采取定期调度、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开展攻坚行动不认真、不负责、简单应付、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注重建章立制,紧紧抓住制度建设这个根本,适时将集中攻坚的好做法好经验上升为制度规范,做到了用制度管人管事,实现常态长效、标本兼治。广泛接受监督,充分运用各种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宣传集中攻坚行动的经验做法,及时公布集中攻坚行动的进展和主要成效,进一步接受群众评议监督,赢得群众理解支持。

  三是问题整改“实”。坚持以利民惠民为导向、以真改实改为关键、以群众满意为标尺,推动攻坚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针对“小饭桌”泛滥问题,市区没有食堂的中小学校全部实行统一配餐,受益中小学生2万余人;针对在职教师有偿补课问题,开展乱补课办班问题专项整治,已有10名违规教师受到查处;针对餐饮油烟污染问题,全市911家餐饮单位已有70%完成整改、达到标准,9月底前将全部整改完成;针对小区内存在违法建筑的问题,采取“城管+住建+社区+物业”的模式进行清理整治,拆除违法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针对交通惠民不到位问题,科学调整公交路线、增加候车亭和座椅,进一步方便了群众出行。在全市上下的群策群力、强力推动下,各项攻坚行动都取得了一定成效,得到了群众的充分支持和广泛认可。

  辽宣发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