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启动2018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 城事-辽源站 赵新 27318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启动2018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 城事-辽源站 赵新 27318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启动2018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

2018-09-19 17: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贯彻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倡导绿色、安全、文明出行,按照《交通运输部公安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9月19日上午,辽源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市总工会、市公交公司在公交华泰站点联合组织开展了2018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

  据介绍,今年9月17日至23日是第6次“公交出行宣传周”。本次宣传周的主题是:“绿色出行 从身边做起”。围绕活动主题,公交公司编印了2000张《优选公交,绿色出行,从身边做起》倡议书、1500张公交e出行宣传单;制作了9块宣传板、6面水旗;印制了5000份调查问卷。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交警部门、市总工会、市运输管理处的领导亲临现场,与公交公司干部职工共70余人,一边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单,一边讲解“绿色出行,从身边做起”的重要意义。

  家住西安区煤机厂的退休老教师谭大妈听说今天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联合开展“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便组织了同在煤机厂居住的32位老年人,特意赶来“助阵”。她说,这几年公交的变化真的很大,司机都笑脸相迎,体贴服务,心里感觉暖暖的,我们看到公交司机就象看到亲人一样。所以,我们出门就选择公交,选择绿色出行。谭大妈话音未落,李大爷说道,现在的公交车车况好了,等车时间短了。

  面对采访,市公交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表示,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引导广大市民绿色出行、优选公交。近年来,公交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市交通运输局“大建设推动大发展 大运输改善大民生”的指导思想,提升公交服务能力,提高公交服务水平。今后,我们将加快改革步伐,加快低碳、无噪音、环保新能源车辆的更新,尽最大努力为乘客提供安全、文明、舒适、绿色的出行环境,为解决交通拥堵、建设宜居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徐波 通讯员 郑志民 李国清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