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山榛果成了村里的致富宝贝 城事-辽源站 赵新 27317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漫山榛果成了村里的致富宝贝 城事-辽源站 赵新 27317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漫山榛果成了村里的致富宝贝

2018-09-19 15: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随着收获季节的到来,东丰县大阳镇保胜村广发大榛子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孙永发这几天格外忙碌,虽然今年雨水较少,但他山上种植的大榛子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丰收的果实让他露出了幸福的笑脸。

  秋意渐起,大自然的精华逐渐凝结成甘美的果实。孙永发自家的山头上,漫山的榛子树依旧郁郁葱葱,但榛子果已被他陆续采摘下来,晾晒在自家库房当中。

  孙永发作为广发大榛子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发起人,是村里最早种植大榛子的,共种植大榛子树14亩2000余棵,品种包括达维、B21、辽榛7等。采摘下来的果子,品质好,个大、果肉饱满很受市场欢迎,通过网上销售每斤可卖20元。合作社现已发展会员13户62人,大榛子种植面积达到154亩14000余棵,榛子苗要到6年才能到达到盛果期,到时候一亩地可产榛果400斤,社员们都会从中获利。

  “过去在这大山里,我们只能靠种地和外出打工谋生。现在我们有了榛子这个致富‘宝贝’,我要带头帮助大伙转变观念,努力把我们的榛子打造成特色产业,让更多人的腰包鼓起来。”孙永发介绍说,今年是榛子树挂果最好的一年,效益比往年要好得多,看着长势饱满圆润的大果榛子,孙永发有着说不出的欣慰和高兴。今年,合作社种植的中药材也开始获利,北苍术喜获丰收,一亩地可出产药材籽20余斤,按照市场价530元一斤计算,又是赚的盆满钵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刘永来 孙硕琳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