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东辽县税务局让纳税人尽享“多、快、好、省”办税新体验 城事-辽源站 赵新 27314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国家税务总局东辽县税务局让纳税人尽享“多、快、好、省”办税新体验 城事-辽源站 赵新 27314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国家税务总局东辽县税务局让纳税人尽享“多、快、好、省”办税新体验

2018-09-19 10: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image.png

  为大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国家税务总局东辽县税务局创新服务,通过一窗受理、当场办结、只跑一次、集成服务多项措施,提升办税服务中心和行政审批中心窗口服务,让纳税人尽享新税务机构便民办税体验。

  细化工作措施“多”。充分结合“只跑一次”改革,全面梳理涉税事项,将报告类、发票类、申报类、备案类、证明类等五大类百余项办税事项纳入只跑一次,做到全覆盖、零遗漏。办税服务中心和行政审批中心,张贴一次性告知二维码,纳税人可“扫码”了解办事流程及所需材料。出台办税事项清单、服务制度、改革推进方案等一系列办法制度,全方位确保纳税服务工作落地生根。

  简并事项办理“快”。行政审批窗口通过简并办税事项,纳税人在办理不动产交易过程中土地出让金可实现一次性缴纳。办税服务厅窗口加大基础信息管理和业务审批集中化程度,缩短了业务流转环节。此外依托“互联网+税务”,纳税人可使用12366热线、电子税务局、移动办税APP和自助办税设备,可实现各类即办事项的全程网络化办理。

  首问责任服务“好”。东辽县税务局对外窗口实行首问责任制,窗口办税员集咨询、接待、办理于一身,纳税人办税不必东奔西走,问询一人,办事一人,涉税事项一窗受理,一次办结。办税服务厅设置咨询台,纳税人的意见建议可直接反馈给导税员,定期归纳整理后,改进相关工作。

  信息共享材料“省”。 探索集成服务,系统可查的信息不重复索要、现场核验的资料不重复验收。以不动产交易为例,行政审批窗口在交易过程中对纳税申报服务流程进行再造,与国土部门实现房屋信息共享,实行内部查档、一次认证。办税过程中纳税人不用多个部门提交重复材料,让税务干部多“跑腿”纳税人少“跑腿”,切实为纳税人省事、省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张朋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