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 交通安全行 城事-辽源站 韩方宇 27309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手拉小手 交通安全行 城事-辽源站 韩方宇 27309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绿色出行 优选公交

大手拉小手 交通安全行

2018-09-18 17: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自公车公营以来,辽源公交公司按照国务院出台的“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政策,在市委、市政府和市交通运输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大建设推动大发展,大运输改善大民生”的精神指引下,逐步打造了“平安公交、智慧公交、绿色公交、文化公交、幸福公交”的现代公交发展体系,并向广大市民大力宣传“优选公交,绿色出行”理念,让更多的人在了解公交、理解公交的基础上,进一步关心公交、选择公交,以扎实推进人们的绿色出行。

  近年来,辽源公交公司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宣传及在公交车体张贴海报、上街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不断扩大“优选公交,绿色出行”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今年9月,本着优选公交、绿色出行,从娃娃抓起的原则,14日下午,辽源公交公司特邀市实验幼儿园150余名师生、家长进公交,让孩子们增强对绿色公交、绿色出行的直观认识,并亲自体验绿色公交、绿色出行给环境和人们带来的好处,同时把这种认识和体验入脑入心,培植于孩子们的思想中、行为上。

  整个活动是在欢乐、活跃的气氛下进行的。一是在公交公司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孩子们参观了公司零污染、无排放、纯电动的大型空调公交车,并由公交公司安全科科长赵岩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在公交车上现场讲解了绿色公交和绿色出行的概念和意义,以及儿童乘坐公交车时应注意的安全事项;二是在党员活动室,工会主席康馨与副主席孙丹凤,就一些乘坐公交小常识,向小朋友们提问,由小朋友们抢答,答对者现场发放了小奖品;三是在公司公交信息化管理中心,由公交公司解说员赵欢与小朋友们互动,让小朋友们了解了智慧城市建设在公交服务上的具体应用,并已进入到人们的生活之中。

  辽源公交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赵伟表示,我们通过这样的活动,就是倡导绿色出行要从娃娃抓起、要从小做起,不断提高人们的环保意识。此类活动,我们以后还要坚持搞,还要扩大到初、高中,要对全市的少年儿童进行常态化绿色出行教育,以确把“优选公交,绿色出行”理念贯彻到底,为宜居城市建设做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徐波 通讯员 袁忠艳 李国清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