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税服务“三贴近” 便民春风暖心扉 城事-辽源站 赵新 27287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纳税服务“三贴近” 便民春风暖心扉 城事-辽源站 赵新 27287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纳税服务“三贴近” 便民春风暖心扉

2018-09-14 16:30 | 来源: 辽源日报

  本报讯 为不断提升东辽县纳税服务水平,逐步增强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近日,东辽县税务局稳扎稳打开展纳税服务工作,以“三贴近”举措提升纳税服务能力,向全县纳税人展示出新税务机构的良好风貌,让便民办税的春风吹进每位纳税人心中。

  以互学互助贴近工作实际。自东辽县新税务机构成立以来,逐步强化“一窗通办”服务能力,办税服务中心运用“老带新”学习模式,以成手带新人,教学相长互学互助,逐步探索出良性机制。定期举办经验交流会,让窗口办税员畅所欲言,整体纳税服务能力显著提升。

  以局长接待日贴近纳税人。为保证第一时间解决纳税人办税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东辽县税务局制定局长接待值班制,让每一个工作日都成为局长接待日。班子成员在办税服务中心现场办公,与纳税人面对面沟通,能当场解决的问题当场解决,不能立刻解决的由局长亲自督办,并将处理结果及时反馈纳税人。

  以政策宣传贴近百姓生活。综合运用办税服务中心咨询台、显示屏、报刊栏和展示架等设施,广泛宣传涉及百姓利益的税收优惠政策。纳税人有问题既可咨询导税员,也可领取政策宣传页,全方位保证了纳税人的知情权。(张朋)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