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辽县公安局辽河源派出所开展防盗窃防诈骗宣传活动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7187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辽县公安局辽河源派出所开展防盗窃防诈骗宣传活动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7187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东辽县公安局辽河源派出所开展防盗窃防诈骗宣传活动

2018-08-30 16:03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记者 赵强)“切勿通过电话向陌生人提供个人的任何信息”“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钥匙要随身携带,不要乱扔乱放”……为增强群众防范盗窃、诈骗意识,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8月24日,东辽县公安局辽河源派出所组织民警在辖区内开展防范盗窃、诈骗宣传活动,收到了良好社会效果。
  活动中,民警利用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防范盗窃、诈骗等安全防范常识,并深入辖区街道、超市、沿街商铺等人员密集场所,向过往行人、商户发放《防范盗窃、诈骗温馨提示》小册子,面对面向群众讲解各类盗窃、诈骗案件的作案特点以及防范要领,引导群众加强自身防范。提醒广大群众不要轻信陌生电话、不要急于转账,更不能泄露个人信息或银行卡密码;因打工、出行等事宜离开家前,切记关好门窗,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现在社会上出现的各种诈骗行为,手段越来越高超,有时让人防不胜防。这次活动,让我懂得了在遇到此类事件时,一定要保持清晰的头脑,及时保存相关证据,必要时及时报警。”当地群众白宇说。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