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民政局开展“机关干部大下乡”活动助力扶贫攻坚 城事-辽源站 晓吉 26888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丰县民政局开展“机关干部大下乡”活动助力扶贫攻坚 城事-辽源站 晓吉 26888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东丰县民政局开展“机关干部大下乡”活动助力扶贫攻坚

2018-07-13 16: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助力扶贫攻坚,转变干部作风,增强服务群众意识,深入开展“机关干部大下乡”活动,连日来,东丰县民政局积极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携手县中医院、爱在鹿乡志愿者协会走进包保贫困村,开展以“扶贫济困、爱心汇聚、幸福同行”为主题的扶贫活动。

  “按揉内关穴可以帮助治疗胃疼。‘内关穴’位于手腕正中,距离腕横纹约三横指的地方,在两筋之间取穴。用拇指揉按内关穴,定位转圈36次,可以两手交替进行,疼痛发作时可增至200次……。”在南屯基镇永兴村,东丰县中医院的医护人员耐心细致地为当地村民测量血压、做心电检查,讲解日常疾病预防及养生保健知识,现场答疑解惑,给予诊疗建议。民政局工作人员还深入贫困户家中回访,了解生活现状,并有医护人员上门提供医疗服务。同时,志愿者还为贫困村民理发,并带来了通过公益环保推广项目收集而来的扶贫衣物。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东丰县民政局建立机制,落实责任,每个月组织机关干部深入到包保贫困村,走进贫困户家中面对面向村民宣传讲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每逢传统节日开展扶贫救助系列活动,为贫困户送温暖、送健康、送祝福;定期进行入户回访,了解贫困户生产状况、生活所需,精准掌握贫困户第一手信息,从而更好地实施精准扶贫,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刘永来 房静怡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