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第一实验小学立足培根铸魂着力打造“红色教育”党建品牌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6879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第一实验小学立足培根铸魂着力打造“红色教育”党建品牌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6879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市第一实验小学立足培根铸魂着力打造“红色教育”党建品牌

2018-07-12 16: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年来,辽源市第一实验小学立足于打造新时代“红色教育”党建品牌,坚持不懈推进用党旗铸就红色精英教育,通过开展课堂教育、思想教育、革命教育、英雄教育等形式多样的系列红色教育载体活动,让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红色信仰,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培养造就一大批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打下坚实思想道德基础。

image.png

  红歌传唱。借助重大传统节日,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社会体验活动,采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走向社区、走向广场、走向人群聚集的地方,传播红色经典,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红色的种子在师生心中牢牢扎根。建党节,学校“紫丁香”合唱团举行“庆七一红歌快闪社会体验”活动,以师表形象、天籁童音,在广大人民群众中传播正能量。

image.png

  红色律动。坚持“到户外去、到操场去、到阳光下面去”,举办体育小达人挑战赛暨体育文化节、庆“六一”趣味运动会等活动,在奔跑中培养孩子们团结合作、昂扬向上、顽强拼搏的精神;组织教师家庭、学生家庭开展户外阳光徒步活动,走向社区的红领巾绿色环保行动,参观平安教育基地、侵华日军辽源高级战俘营旧址展览馆、烈士陵园等系列“红色风尚我先行”活动,滋养孩子们心灵成长。

image.png

  红书诵读。打造红色书香校园行动,开展小读者与校长见面会、小记者在行动、红书故事会等活动,评选“红色书香少年”“书香班级”“书香家庭”,通过阅读红色经典书籍,让中国革命历程融入孩子们的思想和情感之中。通过举办红色大讲堂,观看红色影片《厉害了,我的国》《建国大业》等红色电影,开展扶贫救困亲子红色行、红色夏令营,红色研学旅行,组织党员、共青团员参加《寻访红色记忆、牢记使命担当》活动,举办“红色家书大家读”朗诵比赛等,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红色血脉,实现教育一名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效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