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举办“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安全生产知识竞赛 城事-辽源站 孙晓云 26879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举办“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安全生产知识竞赛 城事-辽源站 孙晓云 26879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市举办“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安全生产知识竞赛

安全知识武装头脑 安全意识化为行动

2018-07-12 15: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安全生产,责任为本、意识为先。用知识武装头脑,将意识化为行动,在生产发展中时刻以人为本,睁开安全的眼睛,成为当前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中最紧迫的任务。7月12日,由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和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国网辽源供电公司、辽源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生命至上、安全发展”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在国网辽源供电公司举行。通过“知识比武”的方式,提高从事安全生产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生命意识、责任意识。

DSC_0074.JPG

  此次竞赛共有市卫生计生委、市民政局、东丰县、市教育局、市工商局、市交通运输局6支代表队、18名选手参加。竞赛分为必答、抢答、风险题等环节,内容涉及《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吉林省安全生产条例》《安全生产法》等相关法律法规。

DSC_0135.JPG

  经过激烈紧张的角逐,最终市工商局代表队斩获一等奖,市教育局代表队、东丰县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市交通运输局代表队、市卫生计生委代表队、市民政局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参赛选手答题环节结束后,还进行了现场观众有奖互动答题活动,激发了各部门单位工作人员对安全生产知识的学习热情,提高全员的安全意识。现场观众积极参与、踊跃答题、氛围活跃。

  “这次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对提高我们教育系统安全工作水平有很大的帮助。通过知识积累、培养安全意识,在今后实际工作中能够更好地履职尽责,为推动我市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市教育局安全科科长李金龙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徐波 通讯员 汪琳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