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举办庆祝“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6729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举办庆祝“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6729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市举办庆祝“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2018-06-15 13:29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记者 宋建立)今年6月14日是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是“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为颂扬和感谢献血者,号召人们相互关爱、团结互助,激发定期献血者继续献血的积极性,鼓励尚未献过血的人们开始献血,分享生命的馈赠,当日,由市卫计委直属各医疗单位、市红十字会、市献血办公室、市中心血站主办的庆祝“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在东方广场主会场拉开帷幕。东丰县世纪广场、大阳镇两个分会场同步开展宣传庆祝活动。
  活动通过设立宣传板、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多媒体播放献血相关知识等方式宣传无偿献血的意义。工作人员还现场讲解无偿献血返还政策、法规等,为群众解答疑问,动员群众体验无偿献血,消除他们对无偿献血认识的误解和恐惧感。现场还设置了义诊台,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化验血型等,深受市民欢迎。
  在宣传活动的促动下,很多市民纷纷挽起衣袖加入了无偿献血的队伍,其中不乏首次参加献血者。在拿到无偿献血证后,他们难掩激动之情,为能给需要的人提供更多帮助、挽救更多的生命而感到高兴和自豪。据统计,活动中3个献血点共有220余人现场献血。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