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机关干部大下乡 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城事-辽源站 韩方宇 26641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丰县:机关干部大下乡 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城事-辽源站 韩方宇 26641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东丰县:机关干部大下乡 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2018-05-31 12:36 | 来源: 吉网

  “政策帮助我,干部关心我,我的日子过得越来越甜了!”近日,家住东丰县大阳镇红旗村的王大爷家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来到王大爷家中送来了脱贫致富的真挚问候,与王家共话脱贫致富之路。

  为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加快脱贫攻坚步伐,补齐贫困群众的“精神短板”。今年5月,东丰县 “机关干部大下乡”活动正式启动,县内85个机关单位的党员干部,走进田间地头,深入百姓家中,下力气摸清农村基层情况,下决心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真正做到扶贫政策在一线落实、民情民意在一线掌握,让贫困户更加温暖的脱贫。

  脱贫攻坚开展以来,东丰县扎实推进政策扶贫、健康扶贫、产业扶贫、社会扶贫等工作,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目前,全县18个贫困村,8904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已有6个贫困村出列、4988人脱贫,今年还将完成7个贫困村出列、2500人脱贫的目标任务。

  构建扶贫工作大格局。全县编制了《东丰县“十三五”脱贫规划》《东丰县“十三五”整村推进规划》等。建立了县领导联镇、部门(企业)包村、党员干部包户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精准帮扶责任机制,夯实脱贫攻坚基础。严把审核程序,精准识别贫困对象,扎实推进“干部挂钩、群众脱贫、共奔小康”帮扶活动,截至目前,累计帮扶贫困户5085户,发放慰问金216.2万元,帮助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2886人;积极推进扶贫重点工程。大力发展富民产业,实施了食用菌、肉羊、生猪、黄牛、光伏、文化旅游等六大扶贫产业,发展了沙河镇麒鸣牧业、横道河镇德兴生态养殖等32个以上规模、见效益的优质项目,项目收益率均在7%以上。强力推进健康扶贫,实施分类救治,积极推进家庭医生签约制度,签约服务覆盖率达100%。精准着实兜底保障,创新“专项扶贫+保险公司+贫困户参与”的模式。全力推进农村低保与扶贫开发的“两线合一”,已有4592名贫困人口享受“五点双享两救助”政策,今年还将为符合条件的481人落实该项政策;全力实施民生工程。投资599.1万元,加快贫困村水泥路通组通户建设,建成扶贫路226.2公里,重点实施了农村危房改造、饮水安全、环境卫生整治等工程,累计改造危房179户,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29处。

  吉网 吉刻APP记者毕琨宜 通讯员 刘永来 孙硕琳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