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区司法局开展“法律扶贫·法援上门”宣传服务活动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6601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山区司法局开展“法律扶贫·法援上门”宣传服务活动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6601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龙山区司法局开展“法律扶贫·法援上门”宣传服务活动

2018-05-24 10:01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记者 于芯)为落实司法系统“123”工程,做好法律援助宣传和服务工作,5月15日,龙山区司法局联合工农乡政府深入大良村,开展“法律扶贫·法援上门”宣传服务活动,全力助推龙山区脱贫攻坚工作。
  活动邀请了法律专业人员针对村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以讲案学法、以案释法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宪法修正案、扶贫政策法规,以及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婚姻法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并现场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活动中,区司法局还组织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开展“入企进户”服务,对大良村的扶贫产业项目、种植养殖大户进行法律“体检”,解决他们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同时,为困难群众提供无偿法律援助,确保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实现优先受理。
  据悉,此次活动共向贫困群众发放面粉、豆油等60余份,发放《法律进农村宣传手册》等各类法律宣传品1000余份,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法律素质,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实现基层社会治理依法有序、社会治安状况良好的目标,为精准脱贫扶贫工作提供了法治保障。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