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社保局着力提升服务本领 努力实现“只跑一次”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6601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社保局着力提升服务本领 努力实现“只跑一次”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6601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市社保局着力提升服务本领 努力实现“只跑一次”

2018-05-24 09:43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记者 王茵)年初以来,市社保局立足部门职能,以提升服务水平、优化服务质量、改善经办环境为抓手,切实提高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努力将“只跑一次”改革工作落到实处。
  该局围绕“只跑一次”改革成立了“一把手”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的组织机构,制定《辽源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关于“只跑一次”改革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全局上下立足本科室职能,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开展落实。
  在梳理公开服务事项过程中,他们陆续整理出第一批能够“只跑一次”的服务事项17项、第二批能够“只跑一次”的事项9项、第三批能够“只跑一次”的事项5项,并按省局和市“只跑一次”办公室要求,做到成熟一批、公布一批。同时,按照市政府要求完成了经办系统整合共享自查工作,并将相关信息上报至市“只跑一次”办公室和政务服务中心推进办公室。
  该局还统一印制了办事指南和业务经办流程图,并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将流程图悬挂在经办大厅,以方便办事群众进行浏览;各窗口人员工作牌上均贴有投诉举报电话,以方便办事群众进行举报投诉监督。
  为改善经办环境、缓解经办压力、保证正常经办、避免排队等待时间较长的问题,该局对经办大厅进行了两次改造。配备了叫号机、复印机,增加了桌椅供群众休息。对窗口设置进行了优化,增设了4个窗口,实行业务通办;另设3个特殊业务窗口,处理特殊业务;在大厅设置咨询岗,为参保群众提供引导、叫号、解答咨询,保证大厅正常经办秩序。
  4月初,市“只跑一次”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一行到市社保局进行“只跑一次”改革工作调研,听取了专题汇报,了解“只跑一次”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并考察了经办大厅现状布局,对市社保局“只跑一次”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建议继续优化服务措施,进一步提高经办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