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公安局全面启动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6591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丰县公安局全面启动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6591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东丰县公安局全面启动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2018-05-22 14:36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记者 李及肃)近日,东丰县公安局组织巡防大队和各派出所深入全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以此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确保广大师生人身财产安全。
  强化治安隐患排查整治。对全县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治安保卫机构设置、力量配备、安全管理制度、物防技防设施、应急演练制度等情况逐一进行检查,严防出现死角盲区。同时,会同教育部门督促各学校进一步加大投入,加强校园安保人员培训,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强化涉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充分发挥属地派出所、法制副校长作用,加强对校园内各类矛盾纠纷苗头性信息、线索的收集和梳理分析,加强情况报告工作,最大限度地将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校园内、解决在萌芽状态,严防矛盾激化引发重大事件。
  强化校园周边巡逻防控。严格落实“高峰勤务”“护学岗”机制,在重点时段、重点地段配齐配强执勤警力,科学安排巡逻查控勤务,提高巡逻密度和频次,及时发现、处置各类涉校违法犯罪活动。同时,积极发挥学校、家长、治安积极分子等群防群治力量的作用,全力提升安全指数。
  强化涉校违法犯罪打击治理。完善警校联动机制,建立健全涉校案件线索摸排、案件侦查等工作机制,坚持对涉校违法犯罪活动露头就打,快侦快破,切实维护校园正常教学秩序,有效保护师生人身财产安全。
  目前,东丰县公安局共检查校园38家,针对检查走访中发现的安保人员配备、安保物资储备、校警联动反应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已会同教育等部门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力维护全县校园的安全稳定。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