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公交公司“逢九必检”打造辽源“平安公交”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6558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公交公司“逢九必检”打造辽源“平安公交”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6558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市公交公司“逢九必检”打造辽源“平安公交”

2018-05-16 10:43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记者 李锋)为打造“平安公交”,创造便捷安全的出行环境,市公交公司根据市区内公交线路增多、营运压力大,车辆频繁起步、刹车的实际情况,摸索出每隔10天检一次车是发现隐患的最佳时间点,确立了“逢九必检”的安全检查制度。
  据了解,“逢九必检”,即于每月的9日、19日、29日晚上,在不影响市民出行的情况下,陆续对收车后的进库车辆连夜进行安全检查。检查项目主要包括:灭火器压力表是否正常、安全锤是否丢失、转向和制动系统部件技术状况是否达标、燃气是否渗漏等。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人员当场详细记录,并责令相关车队立即排除,防止车辆“带病上路”,以确保市民安全出行。
  事实证明,“逢九必检”安全检查制度经过一年多的严格运行,目前已成为该公司打造“平安公交”的一种长效机制。仅从今年4个多月的执行效果看,行车事故率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6.5%。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