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辽县司法局打造“法治文化一条街”开拓普法教育新阵地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6558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辽县司法局打造“法治文化一条街”开拓普法教育新阵地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6558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东辽县司法局打造“法治文化一条街”开拓普法教育新阵地

2018-05-16 10:42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 “法治文化一条街既美化了环境,又为老百姓学法提供了便利,真是东辽县一道独具特色的靓丽风景。”近日,东辽县不少群众都在讨论新建成的“法治文化一条街”。

  为全面推进法治东辽建设、落实“七五”普法规划的总体部署,培养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东辽县司法局创新工作思路,将县城东交大街与安慈路交叉处至县公安局门前路段打造为“法治文化一条街”。在一公里的路段两侧设立法治广告牌42个、法治宣传板84块,以崇尚法治为理念,通过剪纸与文字相结合的形式,将贴近群众生活的法律知识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展现出来,涵盖法治格言、法律知识、青少年教育、平安创建、反邪教、法律援助等特色内容,使群众能够出门见法治、抬头看法治、茶余饭后议法治,让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文化熏陶,有效地增强了法治宣传教育的影响力和渗透力。

 (薛成龙)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