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开展学习弘扬“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6558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开展学习弘扬“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6558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市开展学习弘扬“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18-05-16 10:39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 为贯彻落实中央有关部署要求和我省浙沪学习考察总结暨“三抓”工作交流视频推进大会精神,在全市党员中迅速掀起学习弘扬“红船精神”热潮,市委组织部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在5月末前,通过“四个一”方式开展学习弘扬“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组织一次专题学习。以党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署名文章,充分认识“红船精神”的历史地位和永恒价值,认真领会“红船精神”所承载的“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同时,要把学习“红船精神”与学习浙沪先进发展经验结合起来、与我市发展实际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干部积极践行首创、奋斗、奉献的“红船精神”,对照发达地区先进理念,主动查找自身差距,坚定迎难克难的信心和勇气。

  进行一次研讨交流。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学习弘扬“红船精神”,就如何结合自身实际践行和发扬“红船精神”进行一次集中讨论,积极交流思想体会,大力增进思想共识,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

  组织一次红色教育。采取现场观摩学习、集中观看红色教育视频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接受革命文化、红色文化、先进文化和革命传统教育。也可结合为党员过“政治生日”,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系统接受思想洗礼和灵魂洗涤中悟初心、践初心、守初心,在工作学习中进一步弘扬“红船精神”。

  开展一系列环境整治。把深入开展党员“亮身份、树形象,当先锋、做表率”主题实践活动与落实我省“三抓”行动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围绕我市生态环境治理,组织党员、带领群众进村屯、进社区、进楼宇,积极开展越冬垃圾、楼道垃圾清运、河道污染物清理及城乡环境卫生美化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并通过开展“最美庭院”“最美小区”“最美村屯”“最美社区”“最美机关”评比等活动,建立起党员带头、群众参加的环境整治长效机制。 

(组轩)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