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会召开2018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6441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安委会召开2018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6441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市安委会召开2018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2018-04-26 13:19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记者 王茵 胡希伟)4月25日下午,市安委会召开2018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贯彻落实省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特别是省长景俊海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一季度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二季度工作。代市长孙弘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弘指出,一季度,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安委会的总体部署,各县(区)、各部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治理年”活动要求,扎实开展“十大专项治理工程”,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孙弘强调,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全面提升安全发展水平。一要突出政治站位,增强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始终保持常抓不懈的韧劲,驰而不息地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二要突出创新驱动,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进一步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切实发挥我市试点先行作用。三要突出担责问责,大力夯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担责意识、严厉问责追责,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四要突出关口前移,持之以恒搞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提高精准性和常态化,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五要突出重点领域,深入开展专项治理活动,强化煤矿、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危化品、消防、城市安全等排查整治,不断夯实安全基础。六要突出组织保障,切实加强领导、改进作风,强化依法治理、应急管理和舆论宣传,形成安全生产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打好“明责、担责、履责、问责”的组合拳,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为辽源创新转型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常务副市长蔡宏伟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副市长汤艳、吴跃岩、李洪伟参加会议。市安监局负责同志通报了工作情况。两县、两区、经济开发区和部分市直部门、重点企业递交了2018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责任状、承诺书。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