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国税局税法宣传进校园 城事-辽源站 周柏航 26420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开发区国税局税法宣传进校园 城事-辽源站 周柏航 26420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大手拉小手,共同话税收”

开发区国税局税法宣传进校园

2018-04-23 16:49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高光大 通讯员 聂铎  4月19日上午,辽源市开发区国税局与辽源市实验小学联合开展了“大手拉小手,共同税收”活动,帮助青少年掌握更多税法知识,扩大税法宣传的覆盖面。

  课堂上,税务人员通过图文并茂的PPT,向孩子们讲解了税收的意义、税务工作者的服装以及税收对人们生活的影响,使学生们了解了税收的基本知识。小朋友们在问答互动中学习到了税法的相关知识,帮助他们从小树立税收法治观念,使尊崇税法、学习税法、运用税法成为孩子伞的共同追求和行动自觉,营造 “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税收宣传氛围,构建诚信纳税的良好社会环境。

blob.png

blob.png

  随后,10名学生代表来到办税服务大厅,零距离体验办税全过程。纳税服务科张丽艳科长带领小朋友们进行了一次税法普及知识之旅,带领他们观摩纳税人办税全过程,通过演示自主办税服务机操作方法,引导他们体验网上办税流程的便捷。纷纷表示税收与自己的生活息息相关,一定要争做税收宣传员,长大后还要做依法纳税的好公民。

blob.png

blob.png

  “这次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对税收的意义有了清晰的认识,”实验小学的田副校长说道:“希望税务局能够创造更多的机会,让我们的孩子们再次学习和体验!”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