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国税局全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城事-辽源站 周柏航 26408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国税局全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城事-辽源站 周柏航 26408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市国税局全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2018-04-20 14:41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高光大 通讯员 王雪冬  辽源市国税局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优化办税流程,创新管理服务,提高工作效率,全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积极促进了地方经济的向好发展。

  一是阳光政务促进办税体验升级。把推行政务公开作为构建权力阳光运行机制的核心,以纳税人满意为目标,明晰职责权限、拓展公开渠道,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通过市局和政府门户网站等载体及时向社会公开应公开事项。同时全方位、多角度宣传税收工作新举措、新亮点,积极推介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和资源税征收等新的税收举措,为各项工作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二是优化服务推动办税效能提升。以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和手机服务APP为依托,通过开展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为纳税人提供全天候的办税服务,着力实现自助化办税;推行“一人一窗一机双系统”一站式办税,实现纳税人“进一家门、办两家税”的集成化办税;在县区办税服务厅试点引入智能导税机器人等现代化服务手段,缓解办税压力,提高办税效率,积极探索智能化办税。

  三是问计问需确保政策落实到位。通过采取市县两级联动召开税企座谈会、深入企业调研、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与纳税人进行深入交流,倾听纳税人所急所需所想,广泛征求纳税人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70余条,有针对性地改进工作举措,增进纳税人对税收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落实好税收优惠政策,让符合优惠条件的纳税人应享尽享,切实为企业减负增效,持续激发企业发展新活力。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