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国税局三项举措 助推第27个税收宣传月取得实效 城事-辽源站 周柏航 26408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国税局三项举措 助推第27个税收宣传月取得实效 城事-辽源站 周柏航 26408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市国税局三项举措 助推第27个税收宣传月取得实效

2018-04-20 14:39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高光大 通讯员 王雪冬  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辽源市国税局围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多渠道多角度开展系列税收宣传活动,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blob.png

  一是大手拉小手,开展税法进校园活动。在充分学习和借鉴“通化市少年税校”经验的基础上,以东丰县新城小学为试点,开展了“成长税月”小课堂税法宣讲活动,通过在校园内举办“画税收 话税风”科普画展、课堂讲授税收基础知识、邀请在校生参观国税办税服务厅和赠送税法知识书籍等一系列活动,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加深了孩子们对税收知识的理解,种下“遵法、守法、护法”萌芽,实现税收普法工作由孩子传递家庭、家庭辐射社会的积极影响。东辽县局制作的主题为《税收情 少年梦》的沙画宣传视频,被青少年普法网选用,引起了正面反响。

blob.png

  二是市区齐联动,召开税企系列座谈会。市国税局、地税局联合举办“深化‘放管服’改革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税企座谈会,邀请全市各类型企业共计20名代表参加,广泛听取纳税人对于优化营商环境的诉求和期盼,共征集意见建议21条,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效、助力企业发展奠定基础。西安区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税企座谈会,邀请辖区重点企业和区软环境办共同就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办税效率等内容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blob.png

  三是多维同发动,开展多样化宣传活动。市国地税联合在吉网开辟税收宣传月活动专栏,在4-6月开展持续性的宣传活动,全面展示近年来税务部门推出的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改革措施和改革所取得的显著成绩;通过地方主流媒体《辽源日报》面向全市纳税人推介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和于4月1日开始征收的环境保护税,引起社会公众的正面反响;充分借助省市局内外网站等宣传媒介,开展持续性的宣传活动,为税收宣传月期间各项工作开展营造良好氛围。龙山区国地税联合来到辖区企业银座购物中心,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手册和现场讲解辅导开展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纳税人咨询150余次,让纳税人和消费者对税收政策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进一步强化了纳税人的遵法、守法意识。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