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启动春季爱国卫生月暨省级卫生城复审工作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6327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启动春季爱国卫生月暨省级卫生城复审工作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6327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市启动春季爱国卫生月暨省级卫生城复审工作

2018-04-09 13:33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记者 王茵)4月3日上午,记者自全市春季爱国卫生月暨省级卫生城复审工作会议获悉,按照省爱卫会安排,即日起,我市全面启动春季爱国卫生月暨省级卫生城复审工作,开展“立体式推进、地毯式清扫、全空间覆盖、全口径行动”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

  据悉,2012年我市成功创建省级卫生城市,2014年、2016年已连续两年通过复审,这期间,我市卫生综合管理能力高位提升,城乡面貌持续改进,秀美辽源建设全面铺开,东丰县被授予“国家级卫生县城”称号,东辽县成功通过省级卫生城市复审,两县两区共有省级卫生乡(镇)13个,省级卫生村43个,群众居住生活环境获得感明显增强。

  今年,在推进春季爱国卫生月活动的同时,我市将再次迎来省级卫生城复审工作,为确保将这两项工作落到实处,市爱委会专门下发了爱国卫生月活动主要任务和迎检工作要点,要求各县(区)、各单位、各部门按照爱卫办划定的区域完成好各自承担的任务,有计划、有步骤地做好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在此基础上,把交通秩序、环境保护、公共场所及生活饮用水、食品安全、传染病防控等专项整治抓实抓细,切实开展好灭鼠灭蟑活动,将鼠、蟑螂密度控制在国家标准以内。

  市爱卫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开展春季爱国卫生月活动及迎接省级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落实不力、进展缓慢、拖全市后腿的部门和单位将进行全市通报批评,对在迎接省级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中出现重大失误,导致复审不能顺利通过的部门和单位,市政府将严格追究责任。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