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东北风小分队走进东丰县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6214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东北风小分队走进东丰县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6214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吉林省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东北风小分队走进东丰县

2018-03-21 10:07 | 来源: 辽源日报

20180321085225522552.jpg

  吉林省“红色文艺轻骑兵”东北风小分队队员为村民表演精彩节目  本报记者 魏利军 摄

  辽源日报讯(记者 于芯)走出大舞台,奔向黑土地。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由省委宣传部举办的吉林省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东北风小分队走进东丰县东丰镇今胜村和仁义村,为贫困村村民献上了一场温暖人心的“文化大餐”。

  演出在歌曲《家在东北》中拉开帷幕。随着,东北风小分队艺术家们表演的《小拜年》《夫妻串门》《猪八戒背媳妇》等精彩而又传统的二人转节目,让村民大家过足了戏瘾,连声鼓掌叫好。今胜村2组村民王红清高兴地说:“这场节目太精彩了,让咱们老百姓足不出户在自己家门口就能欣赏到高水准、高水平的精彩表演,希望他们以后经常到我们基层演出。”

  吉林省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东北风小分队的艺术家们又专程赶到东丰镇仁义村,为村民表演了杂技《力量》《晃管》《飞舞的帽子》和二人转综艺表演《功夫绝活》《二人转手绢》等精彩纷呈的节目。艺术家现场与村民亲切地互动,用幽默的表演逗得村民们捧腹大笑。“平时特别喜欢听二人转,这么冷的天,能够在现场看到这么多艺术家们精彩的表演,心里非常高兴。”仁义村6组村民姚玉清说。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