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黄河镇落实清收还林工作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6214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丰县黄河镇落实清收还林工作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6214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东丰县黄河镇落实清收还林工作

2018-03-21 10:06 | 来源: 辽源日报

东丰县黄河镇一心村村民罗艳青在自家耕地旁签订《清收还林协议书》  本报记者 夏景明 摄.jpg

  东丰县黄河镇一心村村民罗艳青在自家耕地旁签订《清收还林协议书》  本报记者 夏景明 摄

  辽源日报讯(记者 李艳红)日前,东丰县黄河镇一心村村民罗艳青通过GPS土地测量仪,完成了自家的清收还林工作,在协议书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东丰县黄河镇坚持“生态立镇、绿色发展”,在全镇深入推进清收还林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清收还林任务。黄河镇按照“三年清收五年还林”的总要求,将清收还林工作纳入2018年农村重点工作任务,成立了以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的清收还林攻坚工作队,设立6个小分队,分别由副职领导亲自带队,切实将工作任务具体到天、落实到人,保障及时还林,实现应收尽收。全镇21个村迅速行动,村党支部书记带领村组干部挨家挨户走访宣传,保证农民知晓还林政策,充分调动农民还林积极性。积极协调农广校老师到村屯讲解大榛子、蓝莓等林业经济作物的种植技术和发展前景,逐步实现农民从被动还林到主动还林的思想转变。6个小分队采取边测量、边核准、边认定、边签约、边收款的“五边”工作法全面推进清收还林工作,并成立了专项督导检查组对林地清收工作逐村进行督查检查。

  截至目前,全镇出动镇村干部1300余人次、车辆200余台次,已签订还林合同377.42公顷,收缴苗木款25万余元,清收还林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