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 树立窗口新形象 城事-辽源站 周柏航 26118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传承雷锋精神 树立窗口新形象 城事-辽源站 周柏航 26118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传承雷锋精神 树立窗口新形象

2018-03-07 11:07 | 来源: 吉网

  辽源市客运总站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雷锋精神伴我行”为服务品牌,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诠释向善向上的力量,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承者。3月5日学雷锋活动日当天,站内多支志愿者团队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心连心”志愿帮扶

  站前客运站“心连心”志愿者团队来到帮扶对象小佳慧家里,值班站长周立明自费为小佳慧家里送去了米、面、油、鸡蛋和学习用品等慰问品,并为她们清扫房间。

  在慰问过程中,小佳慧的姥姥突然接到孩子老师的电话,告知小佳慧在学校生病了,出现发烧、出虚汗、肚子疼的症状无法上课。志愿者团队得知这一情况后,赶紧陪同佳慧姥姥赶到学校查看情况,一起把小佳慧送到了市医院进行检查诊治,周立明为小佳慧支付了所有的检查费用,购买了药品后,将小佳慧一家安全送回到家中。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开发区客运站“心连心”志愿者团队来到帮扶对象朱洪山老人家里,帮助他清扫卫生,询问老人生活情况。现年66岁,双眼失明,膝下无儿无女,一直寡居在一个低矮破败的房子里。志愿者经常来照顾老人的生活起居,为老人购买四季换季衣物、修缮房屋、清扫环境卫生、举办小型生日会等,老人感动的称他们为“雷锋班”。

blob.png

  仙城客运站“心连心”志愿者团队来到老年公寓为老人清扫卫生、整理被褥、陪老人聊天。他们尊老敬老爱老,受到老人们的称赞!

blob.png

blob.png

  立足岗位学雷锋

  全站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学雷锋和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志愿服务制度化的基础上,把雷锋精神和“六走进”志愿服务活动贯穿于客运服务实践中,全心全意为旅客和困难群众服务。

blob.png

中心服务台配备针线和急救药品等

blob.png

2名护士专科毕业的站务人员免费为旅客测量血压

blob.png

站务人员帮助旅客购买车票,运送行李并送老、弱、病、残、孕旅客提前乘车,送热水等服务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索丹枫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