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讲座走进“传习所” 普及知识到家门 城事-辽源站 周柏航 25806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丰县:讲座走进“传习所” 普及知识到家门 城事-辽源站 周柏航 25806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东丰县:讲座走进“传习所” 普及知识到家门

2018-01-16 11:10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毕琨宜 通讯员 刘永来 房静怡  “马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听后很受益!”“听了讲座才知道隔夜的剩菜尽量少吃或不吃,尤其是青菜!”“冬季的饮食原则、冬季如何进补、冬季预防感冒三步曲真是太及时实用了!”……

  为充分发挥“新时代传习所的“五传五有七进七动”功能,1月10日,东丰县委宣传部与县科协组织中医专家走进东丰镇府南社区“新时代传习所”,为社区居民带去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中,主讲专家围绕什么是真正的健康、怎样才能拥有健康进行讲解,以日常养生和疾病预防为主要宣讲内容,提醒大家要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健康的心态,引导居民要加强自我保健,防患于未然。同时,专家还现场为有需求的居民进行义诊。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群众的主体地位,发挥基层宣讲员的作用,东丰县制定了《关于全县设立“新时代传习所”实施方案》,本着典型示范、以点带面、全面铺开的思路,计划“新时代传习所”设立工作在半年内分三个阶段稳步推进完成。

  截至目前,典型示范阶段的55个有专人负责、设施齐备的机关、学校、企业、社区、行政村等企事业单位和新社会组织的“新时代传习所”均已挂牌设立,为传播更多的科学知识,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东丰大地落地生根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