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辽县国税局“互联网+税务”打造“智慧服务”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5792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辽县国税局“互联网+税务”打造“智慧服务”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5792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首个智能导税机器人投入使用

东辽县国税局“互联网+税务”打造“智慧服务”

2018-01-12 19:36 | 来源: 吉网

  “您好!欢迎光临东辽县办税服务厅!”“领取增值税发票要些什么资料?”

  “您好!领取增值税发票需要企业财会人员携带本人身份证、发票领购簿以及金税盘等资料来办理。”这是东辽县办税服务厅刚刚上岗的机器人导税员“小智”与纳税人郑先生的对话。“小智”能回答的问题还不只这些。目前,它储存的问答项目有1000多个,基本涵盖纳税人咨询的所有涉税项目。

图片15.png

  东辽县国税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智”是辽源市税务系统首个投入使用的智能导税机器人,它将人工智能科技成果与纳税服务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提高了纳税服务水平,提升了纳税服务形象,受到纳税人的广泛好评。而且减少了办税服务厅导税台的人员工作量。原先,纳税人咨询涉税业务时,一名导税员可能需要多次重复解释相同的问题。现在有了"小智",它可以不知疲倦地解答纳税人的疑问。

  “机器人税官”只是县局智能办税的一个代表。从去年开始,县局开始探索互联网+税务管理新模式,多措并举提高县局的服务水平。依托云计算、大数据、信息化技术支撑,办税大厅集智能排号、服务评价、等功能于一体,为全县纳税人提供更加便捷的办税体验。

图片16.png

  大厅内设有综合办税服务窗口,实现“一机双屏”,纳税人对所办理业务涉及流程一目了然。此外,县局配置了自助办税终端、叫号机等,叫号机的启用,初步实现了人流分离,纳税人可按先后顺序前往相应的柜台办理涉税事宜,较好地解决了纳税人一拥而上、办税窗口拥堵的情况。相同业务量下,纳税人等待更加耐心,办税秩序得到了明显改善,办税质效得到了大幅提升。“有了叫号机,不用站在前台着急催促工作人员办税了。只需取好号码,我就能轻松办理业务!” 东辽县医药药材有限责任公司宋会计这样说。

  县局负责人表示:“未来县局还将积极规划建设面向未来的全新智能化办税服务厅,探索构建智能化办税服务体系,力争在不久的将来为纳税人提供高效、便捷、智慧的全新线下办税服务体验。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不断提升纳税人获得感、幸福感。”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高光大 通讯员 孟心悦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