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校园及周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行动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5744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校园及周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行动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5744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校园及周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行动

2018-01-05 13:37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营造安全放心的校园周边环境,近日,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全市校园及周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实施方案》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工作职能和工作实际,不断强化校园周边经营场所监管工作,集中开展校园及周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按照“治隐患、破难题、抓反复、防反弹”的原则,对市第二实验小学、石河中心小学等6所学校周边500米范围内的商场、超市、玩具店、学生用品零售店、餐饮、小作坊等经营场所的经营主体资格情况、制售假冒伪劣、过期变质、“三无”等不合格商品违法经营行为及餐饮、小作坊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人员健康管理情况、环境卫生、原料采购索证索票、贮存加工制作规范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中,对销售无厂名、无厂址、无生产合格证的儿童学生用品,依法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立即组织下架处置,对涉案经营者依法进行了严肃处理。并现场与校园及校园周边商户签订了承诺书,保证诚信经营,维护市场秩序。与此同时,通过网站、宣传单、墙报等形式对开展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进行广泛宣传,形成了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车辆32台次,执法人员64人次,检查市场主体47户,与20家经营主体签订了校园承诺书,发放宣传单1200余份。

(龙海洋 曲莹)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