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1月10日召开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5743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1月10日召开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5743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辽源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1月10日召开

2018-01-05 12:59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记者 于芯)1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张铁友向各新闻媒体通报了拟召开的辽源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有关情况。

  辽源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定于1月10日至12日在龙山礼堂召开。本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全面贯彻落实市七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在辽源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集中全市人民智慧,凝聚强大发展合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启辽源创新转型发展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张铁友介绍,大会主要议程有七项:听取和审议辽源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辽源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辽源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辽源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和批准辽源市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选举事项。

  张铁友说,这次大会是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我市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这次大会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要把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一条主线落实到大会全过程。本次大会还有两项重要选举任务,一是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依法选举辽源市监察委员会主任;二是依法选举出席吉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目前,会议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