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区聚焦“四种模式” 强化党员培训工作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5743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西安区聚焦“四种模式” 强化党员培训工作 城事-辽源站 郭龙 25743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辽源站 > 城事

西安区聚焦“四种模式” 强化党员培训工作

2018-01-05 12:53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 近年来,西安区坚持对症下药、因需施教,结合全区党员队伍实际,注重在传统的党员教育模式上发掘新方法,对全区党员分类进行培训,着力提升党员素质,努力造就一支一心为民、干在实处的党员队伍。

  丰富“网络式”培训,搭建流动党员学习平台。组织全区各党委(党组)下载“长白山先锋—e支部”手机APP,指导各基层党支部推送特色做法。创建“西安e动态”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全区各单位各部门的基层党建动态,使外出务工等流动党员网络安“家”,随时掌握政治理论、社会热点、党建要闻、支部动态。充分利用QQ、党建微信群搭建互动平台,及时了解流动党员的工作情况和思想状态。

  创新“考察式”培训,补齐非公党员学习短板。组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和非公党工委单位成员赴杭州,重点围绕非公企业党组织如何发挥实质作用、企业创新思维、创新管理等内容设计了12个方面的专题,通过专家授课、现场观摩、实地考察、交流研讨等形式开展专题培训,着力提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务干部履职能力,促进企业创新发展。此外,先后组织全体学员到中国传化集团、万事利集团、娃哈哈集团等6家企业进行实地考察,使企业家们深入了解了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前沿信息以及企业管理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为进一步推动全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及企业良性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丰富“体验式”培训,提升党员干部信念。通过开展第三期井冈山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到革命圣地学习生活,参观先辈故居、聆听老区后辈身边故事、观看实地影像资料,从党性修养上“补钙”,把学习党的基本理论作为夯实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培养高尚情操的基础,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精神食粮。

  完善“靶向式”培训,提高党务干部业务能力。依托红城社区党员教育培训基地,培训全区机关党务干部业务知识。通过动漫播放和实际演练为全区基层党务工作者讲解信息采集系统使用方法。通过业务解读为全区基层党组织书记授课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一对一提问现场教学答疑解惑。

(黄琳 刘云峰)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